星期六, 3月 26, 2011

我家也有巴黎小酒館

家裡這個空間
本來是最讓我煩惱的
因為很小 可利用的範圍有限
可是在我慢慢改造後
已經呈現不一樣的風貌
我現在偶爾在
清晨 黃昏 夜晚
都會站在旁邊靜靜欣賞
這裡 是讓我最有"Home"感覺的地方

夜晚的風貌
陪我們度過很多個美好的夜晚

今天我們興致一來
又開始我們的周末美好夜
喝著紅酒 聽著音樂
聊著 聊著... 
看著牆上的畫(法國蜜月買的)
我突然靈機一動想到
這很像我們去法國小酒店的感覺
所以 我決定把我家餐廳
命名為"巴黎小酒館"
哈~自我感覺良好

很多夫妻結婚多年
可能都沒機會跟另一伴
在家裡喝杯紅酒  好好聊個天
其實 這一點都不難
當然要花點時間佈置
買盞氣氛燈 或小燭台
放個音樂(輕音樂或爵士樂最棒)
進階一點 就是插花 漂亮一點的餐具
我自己也不常煮菜
但有機會一定會好好表現
餐具 擺盤 花飾  燈光 音樂
我自己看了也開心呢~
另一伴的貼心也很重要
通常忙完這一場
廚房是最亂的戰場
感謝阿孟總是負責最後清潔的工作
讓我可以抱著輕鬆的心情
結束美好的一晚

今天重要的小功臣
原本餐桌上的桌燈
是結婚後由臥室移出來
我一直覺得有點大
所以有慢慢留意看有無適合燈飾
一直看不到適合的
直到昨晚在我娘家看到
一個沒有用的花瓶

就自己DIY把花瓶黏上蕾絲邊
再請阿孟加工水電行買的
燈泡&燈座&燈光調節器
都是買白色系的  比較好看
我自己用鋁線凹一個燈作托固定燈泡
因為花瓶邊原本就破損一個小洞
剛好讓電線通過(真的太完美啦)
最後 把花瓶倒置在燈泡上
就完成啦~很簡單吧~
還可以視狀況調節光線喔

今天另一個功臣
Mouton Cadet Rouge
產地:法國波爾多  摩當卡地醇釀紅葡萄酒
於1930年代由釀酒者也是詩人的菲力浦公爵所創造
在高雅的香味中 透出葡萄紅酒獨有的豐富跟多元
p.s 家裡當時沒有紅酒杯 就簡單拿香檳杯代替

Cheers!!
願大家都有個美好的夜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