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31, 2011

懷孕好物推薦

懷孕將近200天囉(時間過的好快...)
想把自己在孕期準備的一些"好物"
做ㄧ個記錄呀~

1.懷孕參考書

((權威醫師寫給你的第一本懷孕生產書))



這一本書 是我買的第一本關於懷孕的書
隨著孕程的進展 越覺得這本書寫的很好
它主要把三個孕程(1-3個月,4-7個月,8-10個月)分類編寫
針對每一個孕程寫出重點如下:
生體徵狀,生活&職場叮嚀,疾病煩惱,營養調理 (實用!!)
所以孕婦只要隨著自己的週數 就能知道這個時期的注意事項
還有每個孕程的特殊提醒

☆初期:產檢項目,超音波專有名詞..
☆中期:包含胎動介紹,乳房護理..
☆末期:臨產徵兆,新生兒備物..

我個人覺得編排清楚,圖片美觀,重點提示清楚 (很推薦!!)
內文還穿插一些很可愛的圖片,很適合看太多字會頭暈的媽媽
同ㄧ個出版社  也推出育兒書-((小兒科醫師教你養出健康寶寶))

其他參考書籍:育兒雜誌(嬰兒母親,媽咪寶貝,Baby life..) -I PAD的雜誌下載,方便省空間易帶,但很容易被廣告吸引敗物..

2.保健食品




剛剛懷孕 就重感冒
咳嗽咳到很怕把寶寶咳出來
因為不能吃藥 就請教懷孕的女中醫師
她就推薦我吃這一家的枇杷膏
小小的ㄧ罐 就要480元
但是真的很有效
我喝了3天就差不多好了

其他保健食品:
盼納補(味道香甜好吞,不會像新寶納多味道很重),老行家珍珠粉,卵磷脂,鈣片

3.鞋子
懷孕2個月 我就跑去買鞋子
雖然我的鞋子大部分是平底鞋
但是 我發現還是要有氣墊比較好走
止滑跟舒適感也很重要喔


((TRAVEL FOX ))-氣墊涼鞋




陪伴我走過懷孕前五個月 非常難受的孕吐期
價錢1500元 滿超值的!!
醫師建議孕婦適合穿有點跟的鞋(不會壓迫到脊椎)

((SKECHERS)) 健康舒活系列


隨著孕期的進展  天氣轉涼 體重增加
爬樓梯會喘 走路步伐變重  鞋子就更重要了
這雙鞋價錢偏高(3980元)
但是 鞋底的特殊功能(造型特殊的船型大底功能,以及一塊柔軟的弧形中插片,能矯正姿勢降低行走時的壓力)
讓我的每一步 感覺更輕盈而且有拉筋的效果(比較不會抽痙)

((SKECHERS)) 塑身靴款


因為好穿又加購ㄧ雙
這雙比較便宜(2380元)
毛毛質感很好 非常適合寒冷的冬季
重點是 不管腳水腫都什麼程度都不怕塞不進去
鞋底ㄧ樣有Tone-ups 專利鞋底,讓你輕鬆走路,簡單塑身(消水腫)

4.媽媽包
我自己覺得每個媽媽都需要一個美麗實用的媽媽包
我自己挑選很久 決定選擇ROOTOTE這個牌子
它來自日本 以花色多變化跟實用著名
我ㄧ看到這個灰色蝴蝶結媽媽包(內層是紫色的)
就整個被吸引住(完全是我的菜)
它本身還附送ㄧ個小袋子和尿布墊
外層還有ㄧ個防臭夾袋(可以暫丟使用過的尿布)
果真是很有禮貌的日本產物
小袋子 容量不小 我打算拿來裝寶寶的隨身物品
如:兒童健康手冊 耳溫槍 指甲剪 棉花棒 退熱貼...
方便寶寶來往家裡跟阿嬤家(不會忘記又好找)



雖然媽媽包內裡就有幾個大口袋
但我覺得不夠 又添購了手提內袋
讓我可以ㄧ目瞭然的找到所需物品
臨時要拿出來使用也方便


5.孕婦瑜珈
孕吐減輕之後 我就加入了保體孕婦瑜珈課程(5個多月)
上了約14堂課的感想  就是可以伸展的感覺真好
懷孕不是病  其實孕婦更需要適當的運動來緩解不適
每周兩堂課 可以讓我跟寶寶有更親近的機會(可以沉澱心靈)
葆體瑜珈每周約20堂孕婦課程可以自由選擇(老師都很親切)
而且 都幫我準備好需要的配件(瑜珈墊,瑜珈枕,瑜珈磚,抗力球..)
我只要穿著舒適的衣服 帶著愉快的心情去上課就行囉
最好的是 葆體還有生產課程 讓爸爸跟孕婦媽媽一起上課 
緩解生產時的焦慮跟疼痛(希望有用啦!!)
P.S 感謝阿孟爸爸贊助瑜珈課程費用及不遲辛勞的接送!!


- 培養孕程和產程身體所需要的力量及耐力

- 減少孕程間的肩頸僵硬與腰酸背痛

- 改善血液與淋巴循環

- 預防及改善水腫、抽筋等問題

- 預防產後滲尿、子宮脫垂等問題

- 幫助產後恢復

☆ 分享正確姿勢的概念,讓媽咪保持優美的體態

☆ 呼吸練習

- 增加媽咪與寶寶充足氧氣與能量。

- 穩定情緒、舒緩身心的緊張。

- 讓生產更順利。

☆ 靜坐冥想

靜坐冥想練習中讓媽咪與自己身心對話,傳達心中的愛給寶寶,給寶寶一個愛的開始。

6.抗力球-生產球(Birth ball)

上了瑜珈孕婦抗力球課程後
就買了ㄧ顆 在家裡練習
我覺得還滿好玩 又可以減壓
建議網路購買比較便宜
P.S 最好有經過瑜珈老師指導比較安全喔!!



☆孕婦的瑜珈練習使用抗力球,可以在玩樂的氛圍下,達到輕鬆伸展、增加核心力量與體能、穩定重心、提昇平衡能力的功效。此外,提前培養對抗力球的熟悉度,方便在待產期間運用抗力球,緩解疼痛、保持自然韻律呼吸,避免產程延長。產後不僅可以運用它做恢復體能與曲線的鍛鍊,也可以用來作為安撫寶寶的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