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1, 2009

結婚大難為之第一步??




















想要了解結婚的過程 (感覺很複雜...)

上網看到有人分享

"超詳細結婚計劃書"

就下載來參考看看

真的很詳細...

因為總共49頁(word檔)

爲了怕自己 發暈

先分享第一頁的內容

(自己的感想)


結婚訂婚計劃表

前六個月

1.男方到女方家提親,雙方父母決定訂婚結婚日期,選定媒人

合理~沒確定結婚日期 以下就等於是白談...

2.決定婚禮型式,結婚預算審定,各項費用計算很想說無上限(夢..)~但想一想口袋的深度

現實還是戰勝理想

其實~我只想要一個簡單但帶有自己特色的婚禮
不過我很清楚
我喜歡"復古優雅"的風格

想把錢花在值得的地方
那就要先做功課,參考長輩及朋友的經驗

擁有一個屬於我們的結婚計劃書
就是第一步




3.計劃將來理財及生育計劃


考慮2.的細項就夠頭大了,這個慢慢説吧~




4.婚前健康檢查


有需要就去做吧~


5.協調訂婚方式及程序


雙方家長能接受即可~

6.決定訂婚日之人員及車輛
按表操課吧~(所以有結婚計劃書真的很重要!)

我想結婚涉及的人事物 非常廣大


之前想到都是快樂的事(蜜月、拍照..)


現在 比較面對現實


偶爾 難免會杞人憂天一點


畢竟 這不是小倆口決定就好的事


要有好多好多勇氣


保持樂觀的心

我會盡量朝正向思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