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7, 2009

超實用~自製結婚手冊


之前就很想要一本萬用手冊
一直沒看到喜歡的
在尋覓了好一陣子 之後
突然突發奇想
乾脆自己來做一本符合自己需求與喜愛的手冊
行動力超強的我
二話不說  立即去文具店買材料
一天就完成了這本萬用手冊
個人花了很多心血
希望能擁有復古優雅又不失可愛的風格
第一個步驟
就是將硬紙板裁成兩頁
這個板頁大小
是我認為最合適兩孔活頁
可以靈活運用
不會大到不方便攜帶
也不會小到裝不下
我之後會常印製的A4紙資料(橫置)

封面用我喜歡
質感深灰硬紙板
凸點珍珠白紙卡
香檳色蝴蝶結
同色系緞帶

NG處:
忘了先把緞帶固定再貼背面的色卡
為了收緞帶的毛邊
花了一番心血
裁剪細硬紙板邊條固定
還好成果看起來不錯
也加強封面的固定性








外皮的內頁我選擇喜歡的
粉紅色水玉紙卡
白色蕾絲花邊
裁剪的名片透明套

中間的書腰(花邊紙條)
可以放置迴紋針或小書夾
透明套可放置常用鉛筆、名片

右邊的夾鏈袋
是我參考其他萬用手冊
覺得很好用的一個功能
可以放置計算機、小物件...
大創購買的好物~雙面皆可置物
一面透明  另一面白色不透明
放置白色那一面
感覺比較清爽
有加工白色緞帶做邊花

NG處:
夾鍊帶購買時不知道是雙面可用
也算意外驚喜
打洞時陷入長考
決定打洞透明那一面
並且不夾鍊
好方便放拿取小物
因為橫置
不會有易掉落的問題



利用碎紙製作手冊名片、小書籤
(蝴蝶結是用來遮掩電話喔...這張顏色比較真實)


內用隔頁用我喜歡的
粉紅色愛心 、橫紋紙卡
為了方便取閱
重點提示 放置頂端

NG處~
沒有測量好
多打了一次洞



名片套(買了10個)





之後會收集很多網路資料
用A4紙印製的機會很多
要常常更換書寫
所以找不到市面上合適的手冊
所以自己量身訂做




利用活頁紙
可以更靈活運用
不用拆扣環


將原有的
免削鉛筆加了朵粉紅玫瑰

便條紙打洞並切線方便撕取
(打算去買個小扣環另外裝訂)



裝了新書套啦~




















逛家樂福買到特價好物
2010年行事曆
大小顏色圖案都符合(很可愛~)


用來籌備婚事剛好
好適合粉紅色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