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4, 2012

【1w】在醫院度過的新年


生產後第一周因為剖腹的關係
所以都還在醫院休養
也因為遇到過年的關係
張小妹跟我都享有vip的專利
因為醫院沒有其他產婦
產房的學姊都是一對一的照顧我們
所以晚上我都很放心都將張小妹交回產房
等她肚子餓的時候  再推回來病房
這樣我也能好好休養身體



張小妹一出生就被誇獎的嘴巴
在哺餵母乳上我沒有遇到甚麼問題
張小妹一直食慾旺盛  不管是親餵或瓶餵
都很能接受 (學姊說很少遇到吃這麼多的娃娃....)
我自己也很努力的擠母乳跟親餵
結果第二天乳頭就被吸破皮流血
張小妹吸吮的時候真的很痛
但為了她的健康 還是忍痛讓她吸
還好很快就康復了  只是母乳量還是不多
只能讓她母乳在加上配方乳
張小妹在醫院就能喝60-70ml/3-4hrs

等我比較恢復元氣之後
我才能好好的欣賞這個
在我肚子裡待了40周的小東西
感覺生命真的很奇妙
想當初她還跟筆尖一樣大
現在已經接近四公斤啦
目前長相一致被認為像爸爸
五官都很明顯 雙眼皮若隱若現
學姊說有小梨窩 讓我很期待
手指跟腳趾都很長 (還好不像媽媽...)

待醫院時間長的好處就是
可以跟護士們學習比較多的育兒技巧
阿孟爸爸也能多練習如何照顧張小妹
很認真的爸爸 要給他一個讚喔!!
跟嬰兒的親子互動是很重要的喔!!

第一次以病人的角色  在醫院度過農曆新年
還好家人好友都常來醫院陪伴我
感覺很特別  因為家裡又多了一個小傢伙
相信明年家裡一定更熱鬧了
很高興張小妹加入我們家族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