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7, 2012

【2w】手忙腳亂的新手父母



















回家的幾天(妹妹兩星期大)
每天都手忙腳亂的
連妹妹的奶量都不確定
妹妹一哭起來  我就心慌
只好從40. 60 .80 ml 慢慢測
我自己手術傷口也還沒好
之前懷孕左手腕就受傷
手也沒力氣  整個人感覺元氣大傷
媽媽也很努力做月子餐給我吃
但是因為體質關係  我本身比較躁熱
搞到後來  傷口還發炎
雖然坐月子 但還是得趕快去醫院治療
第一次深深感到做媽媽不容易呀!!

















雖然懷孕期間
有稍微做過育兒功課
但是實際碰到還是很緊張
晚上妹妹連續打個噴嚏
鼻子呼嚕呼嚕的呼吸
我就超緊張 以為妹妹要感冒了
就把她包超多的 像個大春捲
結果白天太熱了 妹妹脖子就冒痱子
還好有阿姨們來看她
帶了 nac nac 珍珠酵素爽身粉餅
擦了2-3天痱子就好了
當然我們也有把他保持通風乾燥
妹妹很喜歡洗臉跟洗澡
幫她擦臉時 她還會順著手勢
把頭左右轉動給大人擦拭
超可愛的~~~ ^^
妹妹臍帶兩星期就自己脫落了
我有用小盒子好好收藏起來
像是妹妹住院時的床頭卡跟手腳圈
我都有收藏起來做個紀念




妹妹喝奶都很急迫
所以很容易脹氣溢奶
再幫他調整奶量時
實在很困擾  太少等一下又哭
喝太多又會溢奶打嗝
有幫她買脹氣膏 幫她按摩肚子
有一直排氣就比較好
不過還是睡得很淺 很容易驚醒
需要人家抱著哄入睡

第一次當媽媽
心情是戰戰兢兢的
要照顧妹妹的同時
也要照顧手術後的自己
有時候難免會陷入低潮
懷疑自己照顧妹妹的能力
但是看到妹妹的笑臉
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又有勇氣去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